Friday 31 August 2012

咖哩鸡挞Curry Chicken Pie




这挞是几个月前做的,还记得那时,儿子问我: 妈咪,你会做加哩鸡挞吗? 我说: 没做过,不过可以试一试,如果不好吃你也要帮我吃啊!结果,当我一烘完这10个挞,儿子便一口气帮我消化了4个,一边吃一边说:好吃,好吃。我心想:不知是真是假,我知道这儿子很喜欢吃辣的食物,所以这加哩鸡挞的内馅我加多了辣椒,只见他吃的满脸通红的,边喝水。呵呵!我可怜的孩子,即然中了妈妈的招!







食谱參考: Jane Chew,Helena's Kitchen
  
(对不起,不记得是那一个家,找又找不到, 只知道是这两家的其中一个)

挞皮材料:

280克面粉
150克无盐牛油
1个蛋黄
4大匙冰水加半茶匙盐

做法:

1。 用擦入法混合面粉和无盐牛油。
2。 加人蛋黄,和冰水。
3。 把粉团揉成球状,放人冰箱30分钟就可以使用了。

内馅材料

200克鸡肉丁
半粒大洋葱切丁
4个磨菇切丁
豌豆和红萝卜
1粒马铃薯
1大匙咖哩粉(这里我放3大匙)
2大匙咖哩辣椒糊
糖和盐适量

1。热锅加油,把炒洋葱炒至香软, 加入马铃薯炒片刻。然后至鸡肉丁和磨菇炒至变色。加入加哩粉和咖哩辣椒糊, 倒入适量上汤。加入调味料,小火焖煮直马铃薯软。

 2。然后 加入红萝卜,豌豆,加入1大匙面粉,炒至浓稠即可。待凉。

鸡肉馅:

1.  将挞皮擀成0.4cm厚的面皮,放入挞皮盘里,用手压紧成整形,松弛15分钟。
2。将挞皮先涂一层蛋黄,然后才放进鸡肉馅。
3。在挞皮边缘抹上适量的蛋黄液,在把剩余的挞皮擀平砸上小孔,再把它蓋在做法2上,
      切掉多余的挞皮, 四周用叉子压紧。
4。表面擦上蛋黄液后,放入烤箱200度烘烤25-3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