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September 2012

酸辣鱼鳔 Spicy & Sour Fish Maw



这道菜肴在我的家乡是非常普遍的。小时候, 只要去參加任何喜宴,就一定有这道菜肴,而且是非常受欢迎的。每当大日子或过年过节时,也是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菜肴之一。如今,到了这个年代,却变得不再珍贵而普遍了。所以,这道菜肴,我来来去去也不知煮了多少遍,不分大小日子,都会出现在我家的餐桌上。这也是我家-那老的最喜爱的,我的家乡菜肴。尤其是喜欢吃酸酸辣辣的人,我相信也一定会情有独锺的爱上这道菜肴。不妨,你也来试一口吧!







yummy, 你也试一口吧!








可惜,我家的小孩都不敢去尝试,怕酸,怕辣。。。


酸辣鱼鳔 Spicy & Sour Fish Maw 
(食谱:厨苑食谱)
(可供7-8人享用)

材料:

2片鱼鳔,浸水至软,剪小块,挤干水份备用。
1/4条红萝卜,切片
1片西芹, 切块
1粒姜,切片
半粒竹筑,切片
 少许小虾或 肉类
1粒蛋打散

调味料

13粒酸甘,切半,挤出水量备用
1杯半辣椒酱 
3/4杯番茄酱
2大麻油
1000毫升上汤,这里我用江鱼仔上汤
太白粉少许

做法:

1。热锅里倒入麻油,把姜片加入炒至香。
2。把小虾,红萝,竹筑,西芹连续加入翻炒几下。然后才加入鱼鳔, 翻炒大约1-2分钟。
3。再将调味料一一加入至滚,再把太白粉加入翻滚。
4。最后加入已经打散的蛋液,这时要不断搅拌,以免蛋液结块状。
5。 盛起,撒下切断的辣椒装饰,即可享用。



平时,我煮的鱼鳔都是妈妈从家乡炸好带来给我的。因为煮完了,所以,这次因家里那老的想吃,就随便买了几片。总是觉得妈妈炸的比较好吃,下次要向妈妈学习如何炸这鱼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