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November 2012

红豆糕 Red Bean Kuih






我在想我已经多久没做糕点了?这已是很多年前的历史了,应该是自从孩子们都不爱糕点开始,我也不再做了。看着这红豆糕,很像冰皮月饼吧!可是它比冰皮简单的多了。

原是要做绿豆糕的,可是不够绿豆,只好用红豆来替代了。家里的红豆也不知是何时买了一大包,放置在一边无人问津,做了这红豆糕,还有剩余很多,有800克吧!我晕。。

明知这红豆糕会没人爱,可是我却不管的做了,留一些给自已吃,其余的拿去派给左邻右舍也好,拿去当交际也好,总之派完就是.

好了,菜都还没煮呢!赶着去煮饭,食谱不上双语了,在写下去一家人就要去吃西北风了, 嘿嘿!







红豆糕  Red Bean Kuih
(食谱参考于美食堂第31页)

材料
250红豆, 
(原食谱是用绿豆)
80克白糖,
5克油,
20克麦芽糖
180克绿豆沙适量

做法
1.      红豆浸泡5小时后,过滤蒸熟。
2.      稍凉后用搅拌机打成泥(没有的用勺子压.会比较粗),加糖再搅匀后取出。
3.      放入油和麦芽糖拌成团,分成每个50克,包入15克的绿豆沙馅料.
4.      用月饼模压实。(用少许的油涂在月饼模上容易脱模)
5.      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






8 comments:

  1. may~~
    呵呵呵。。。那是古时候,好友聚会八卦时,一定要点的糕点吧??
    怎样??要和我一起聊八卦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好啊。。
      莎莎,我们来一个古时候的糕点, 然后闲聊八卦一些,
      莎莎,你知道吗? 最近,阿花家的。。。小声点,别让人听到。。。

      Delete
  2. 我还没试过做着红豆糕,一定会试试看。。。因为我很喜欢吃红豆汤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我也很喜欢吃红豆汤, 只是煮了没人爱吃,自已一个人吃多没意思,现在终于找到臭味相同的人了,呵呵。。。

      Delete
  3. 很美的红豆糕,喜欢那个模子印出来的糕超美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的做月饼了,只能拿这模子来”过瘾过瘾“一下咯!

      Delete
  4. 哈哈。。。谢谢May把那个小小的security code 拿走。今天一publish就搞定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美女到访,当然不能有阻碍了,况且我还是个怜香惜玉之入呢, 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