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April 2013

班兰翡翠糕 (Pandan Kuih Bingka)



忙碌了几天,今早送走了哥哥和小弟俩家人。 如今,家里又恢复了平静,又只剩下一家五口了。做了个糕点, 自已反而蛮喜欢的,觉得蛮不错。 但是, 孩子们就是不爱,说是软绵绵的糕点, 幸好人多有人帮忙解决它!




班兰翡翠糕(食谱新新饮食71)

材料
250克粘米粉, 50克绿豆粉,320克幼糖
500克浓椰浆,1000毫升清水,6片班兰叶
1小匙盐
1个七寸方形模,铺上香蕉片

做法
1。班兰叶加入清水打烂,将汁料过滤入大碗中,加入其余的材料拌匀。

2。将粉浆再过滤入内,以中火搅煮至相当浓缩,离火, 继续拌至有光泽。

3。将面糊倒入已铺上香叶的模中,以中火蒸20分钟。

4。取出,涂上少许奶油,移入已预热烤箱用170度烤30分钟,取出待冷后切块享有。



Pandan Kuih Bingka,(Recipe:Yumyum71)

Ingredients
6 pieces pandan leaf, 1000g water, 250g rice flour,
1tsp salt,50g green bean flour,320g caster sugar,
500g thick coconut milk ,
7 square baking tin line with banana leaves

Method:
1. Blend pandan leaves and water in a blender. Strain the juice into a mixing bowl. Add in the remaining ingredients and mix well.

2. Strain the batter into a pot, cook and stir over medium heeat until the batter is very thick.  Remove from heat, continue to stir until the batter is smooth.

3. Pour the batter into the lined baking tin and steam over medium heat for 20 minutes.

4. remove from steamer and brush the surface with butter.  Bake the steamed cake into a preheated oven at 170C for 30 minutes.  Remove and leave to cool before cutting into pieces.

.

18 comments:

  1. 哈哈哈!我刚回复你的留言,就看到你上好料了,
    还真的‘读到你的心事’,哈哈哈哈!

    请我吃,要share share的,不可以独吞,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几天没上了,真的犹如三秋了,真是太想念这里了,想念你们了!
      来,来,这个糕点真的是太大“块”了,切一半去你家,过后才来join 你哦!

      Delete
  2. 哇。。。 ini memang fujin suka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来了, 也有你的份。
      幸好有你来帮忙吃!

      Delete
  3. yer
    这个是我喜欢的口味列
    找个周末
    我也来做做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爱这糕点,可惜小孩不爱,很闲呢!

      Delete
  4. 我也喜欢吃这种糕,有我的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有咯, 怎能少了你这位朋友呢!

      Delete
  5. 有什么做了的东西小朋友不喜欢吃只有我们自己吃是很闲的,所以我总是喜欢找朋友一起分享

    ReplyDelete
  6. 这个挺好吃叻。。。孩子不会欣赏我来欣赏。。。呵呵。
    难怪几天不见人,原来有贵宾。接下来又是好料连连。。。我可能不能上来留言一两个礼拜,要出门了。。回来见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比我还是喜欢你家的castella蛋糕,更好料叻!哈哈。。
      哥哥们难得来到,4个弟兄们都聚在一起了,有谈不完的话题呢!
      那就等你回来见咯!假期愉快了!

      Delete
  7. 哈哈~这个,我精神上支持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惨叻,只是精神上支持! 哈哈。。。

      Delete
  8. This Pandan kuih looks delicious! I love this kind of kueh, because of the creamy, chewy textu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love this kuih too but too bad my kids don't like it!

      Delete
  9. May, 对不起来迟了,一片不够,我也两片哦^_^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一定贵人事忙了,迟到好过没到呢! 哈哈哈。。。
      这个糕点随你拿去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