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October 2013

海鲜豆腐 (Seafood Tofu)




我爱豆腐,美味又健康。  我家的大少爷热爱豆腐的程度比我更胜一筹, 是豆腐的忠实粉丝, 只要餐桌摆上一道豆腐, 足已让他开怀又开胃的下饭了, 任何的山珍海味对他而言都比不上一道简单的豆腐了。 然而相反的, 家里那老的却深爱海鲜, 只要有一道海鲜才能让他乖乖地不出声的扒着饭,嘿嘿。 所以,就这样才有了这道双剑合璧的海鲜豆腐了, 哈哈!

对于喜欢吃豆腐的人而言, 我想, 绝对有一个共鸣,就是怎么做都喜欢。这道豆腐搭配上了虾子, 鱼鳔及苏东更使这豆腐提鲜了不少, 也显得鲜美芳香了。 





海鲜豆腐
(食谱:厨苑食谱)

材料
3条玉子豆腐 (每条切成5块), 35克鱼骠(浸泡水中15分钟, 沥干水份) 
3只大虾(可用中虾),50克苏东(切圆片), 7条粟米心(切半), 1条红辣椒(切片)
1棵青葱(切段), 3片姜, 3粒小葱(切片),280毫升清水

调味料
1小匙盐, 1大匙鲍鱼汁(蚝油亦可), 1大匙绍兴酒,1/4小匙黑酱油,少许胡椒粉

做法: 
1. 锅中烧熱一杯油, 将豆腐炸至表面呈黄色, 捞起沥干油份。
2. 锅中留1大匙油, 爆香姜和葱, 加入苏东, 鱼鳔, 粟米心和红辣椒拌匀。
3. 加入调味料炒匀,注入清水煮至沸滚后才加入虾只, 最后以粟粉水勾芡, 撒下青葱,待入味后熄火。 





照片里虽是拍下两条的玉子豆腐, 但是在这食谱里是以三条为准。
 主: 玉子豆腐又为日本豆腐。


Seafood Tofu 

Ingredients
3 rolls egg tofu (cut into 6 pieces each), 35g fish maw(soaked for 15 minutes) 
3 big prawns(can use medium prawns),50g sotong (cut into ring shape), 7  baby sweet corns (halved)
1 red chilli (sliced),1 stalk spring onion (chopped), 3 pieces ginger, 3 shallots(sliced)
280ml water

Seasonings
1 tsp salt, 1 tbsp abalone sauce(can use oyster sauce ), 1 tbsp shaoxing wine
1/4 tsp dark soya sauce,  some pepper powder

Method: 
1. Heat 1 cup of oil and deep-fry tofu till golden brown. Remove and drain oil.
2. Using 1 tbsp of oil, fry ginger and onion till fragrant.  Add in sotong, fish maw, sweet corn and red chilli stir well. 
3. Add in seasoning then poor in water till boiled, add in prawns. Thicken with cornstarch water and scatter the spring onion.  Turn off the heat when the ingredients are cooked through.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hosted by Mich of Piece of Cake.


38 comments:

  1. 我只有海鲜与汁就好了,豆腐,我不要。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和我相反了, 我只吃豆腐和菜, 哈哈!

      Delete
  2. 我们今天也上虾呢!!
    夏夏夏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 我捧着这道海鲜豆腐去你家搭桌吃, 哈哈哈!

      Delete
  3. 哇塞!你做的煮炒真的有水准。。。。看了肚子在打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欣赏, 我家也只有这几道像样的菜肴了! 哈哈

      Delete
  4. 晚餐时间来你家打包了。。。。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远来到, 不必打包了, 就坐下了来一起吃吧!

      Delete
  5. 时间刚刚好,晚餐我来你家吃。
    我一定是先宰了大虾,才对豆腐下手,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姑娘, 我们正要开餐了, 只等你了!
      要吃虾那就要快了, 只有三只。。看你快还是我家老的快手, 哈哈哈!

      Delete
  6. 我也爱吃豆腐,尤其是May的豆腐,哈哈哈!
    今天算来的早了,应该可以和你一同共餐吧!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真会说笑, 喜欢!
      等你一起吃豆腐, 是吃豆腐而不是吃我的豆腐哦, 哈哈哈!

      Delete
  7. May的家最好,天天有好料吃! 正点的海鲜豆腐,看到都想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打算快快的把存货贴完, 接下来有工作要处理, 然后又放假了!

      Delete
  8. 你什么时候要开餐馆蛤??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待老师来当白老鼠后,才决定是否要开餐馆, 哈哈哈!

      Delete
  9. 好丰富的豆腐料理!

    ReplyDelete
  10. 我来宵夜了,虽然吃宵夜会长胖,看见你这丰富的海鲜豆腐,还是明天才减肥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 肥得来也有人欣赏, 反正已经有二有女了, 哈哈哈! (我总是这样对着我家老的说, 嘻嘻)

      Delete
  11. Hi ! May,
    你家的海鲜豆腐很诱人呢!
    看了很想吃。
    谢谢你把这道很棒的一品锅分享到LTU :)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Mui Mui, 谢谢你们的举办的LTU, 我才有机会分享这道菜肴!

      Delete
  12. 这道菜非常适合你爱人我吃,
    清清淡淡的但又高营养,谢谢爱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我俩还真的是臭味相投, 连食物的口味都是一置的! 嘻嘻

      Delete
  13. Hi May,

    This is one of classic Chinese dish that my family enjoys. You have cooked this so well :D

    Zoe

    ReplyDelete
  14. 最近家里都是素食为多。这个也ngam我。菜和豆腐留给我。海鲜留给男人吧!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海鲜真的也是不适合我, 尤其是这几天觉得胆固醇在飚高, 人也不妥了!

      Delete
  15. 这一整锅都是我的菜。。。我可以偷偷打包带走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我可没问题, 但是我想必须留下虾子吧! 嘻嘻

      Delete
  16. May, 我要吃你的豆腐,哦不,应该是你的海鲜豆腐,哈哈哈!一窝营养丰富的菜肴,我要多点虾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Jessie也很风趣, 我还是请你吃海鲜豆腐,这个豆腐才好吃! 哈哈。。
      不知下个月是否有机会见一见你这位吃豆腐的人,虾只有三只。。你和我家那位抢吧! 嘻嘻!

      Delete
  17. I love seafood tofu... the flavours of seafood and tofu goes so well togeth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I agree and my house dinner table is always full of the tofu dishes!

      Delete
  18. May, 我儿也是豆腐的爱人,这道可是营养丰富的好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我们也是口味相同的, 来吧, 我们一起吃豆腐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