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October 2014

南瓜面包 (Pumpkin Bun)







不知是否是这几天, 这南瓜风刮得狂, 把厨苑家给刮坏了。 时不时的就不见了厨苑及所有的左邻右舍, 也无法去到dashboard, 真把厨苑的主人给急坏了。 三天了, 这部落格里都是金闪闪的”南瓜宴“, 原来南瓜也让人疯狂啊!






那日, 指着篮子里的面包问了老的:“看得出这是什么否?“ 老的回答: “你要我回答这是南瓜面包是吧!" 有了这句, 才敢肯定, 这面包该像南瓜了吧! 嘻嘻

如此猛的南瓜风, 真怕市场的南瓜会买断。 所以“自栽”了这批南瓜, 希望能解教市场的断货! 呵呵




厨苑的面包食谱, 向来是一个食谱走天下。 然而, 这次却采用了Carol老师的南瓜食谱, 作为新的尝试。 

【南瓜麵包 Pumpkin Bun)
可做11个, 食谱稍微更改

材料:
200克南瓜泥, 300克高筋面粉, 3/4茶匙速发酵母, 1/4茶匙盐
30克黄糖, 30克鲜奶, 30克无盐奶油, 

* Pretz 饼干

内馅: 南瓜馅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混合(除却奶油), 搅拌搓揉至不黏手的面团。
2.  将奶油切成小块状加入, 搓揉搅拌至完全融合光滑。
3. 将拌好的面团放入容器里, 发酵1小时至双倍大。 
4. 将面团分平分成11份(大约50克), 滚圆包入内馅,封口。  
5.以刀子在面团的外层割出瓜线条(必需割破面团表面, 却不要割破至内部) , 在顶部插上pretz饼干成南瓜杆。盖上保鲜膜, 继续发酵30分钟。
5. 涂上蛋液, 放入预热烤箱以160,烘烤20分钟~至金黄色。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Diary.

16 comments:

  1. 哈哈哈哈!爱人的南瓜面包美到不得了,几可乱真,厉害厉害。
    对不起啦,为了我,大家都辛苦了,我太受宠了,
    我无以回报,见面的时候,只好抱着爱人久久都不放,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爱人啊, 才吃了几天的南瓜宴, 家人都开始问怎么这几天都是南瓜什么什么的, 哈啊哈哈!
      我等着爱人将我抱的紧紧, 倒数着!

      Delete
  2. 好特别的造型哦!!你的手艺真赞!!!
    还有那个南瓜馅,是买便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粉红, 其实还真怕烘烤后不像南瓜了!
      这内馅是从哥哥点心店里取的

      Delete
  3. 我用手机游部落格,我在连接部落格哪里看到的照片,虽然是小的可怜,但是还是看得出是南瓜。。。赞!名副其实的南瓜包!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好厉害。。这造型太漂亮了,好赞哦。
    我昨天做了南瓜包,怎知包子一出炉,什么shape都看不见了。。。鸣鸣鸣。

    ReplyDelete
  5. 哎哟;美咯!
    我要一个;做成马车;到时去机场接来自远方的俏姑娘们;呵。。。。。呵。。。。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卡娃伊哟!!!!我来买美美的南瓜咯! 嘻嘻!

    ReplyDelete
  8. May,
    你这个南瓜面包食谱真的以假乱真, 好漂亮,我已经把它bookmark起来了!
    我们正也在举行一系列有关于秋天收成的蔬菜和水果的Blog-Hop, 诚意邀请你来连接 MTR #3 - Taste of Autumn
    http://everybodyeatswell.blogspot.be/2014/10/mtr-3-taste-of-autumn-fruits-and.html.
    谢谢 !

    ReplyDelete
  9. 唷!!! 亲亲~~~ 的手艺出神入化噎!!!!!

    ReplyDelete
  10. 这小造型面包真的真的太出色了,不舍得放进口里啦!!

    ReplyDelete
  11. these are so cute and pretty, looks like mini pumpkin leh...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