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ne 2015

马德拉蛋糕 (Nigella's Mother in-law Madeira Cake)




如果那双手能懒却一些, 如果没有那双坏心眼, 
也许这张嘴就不会那么馋嘴了。 
如果能不去溜达网站, 如果能不去登门走访左邻右舍,
那么这款的“家婆”蛋糕, 就不会出现这里了。 
那日,当Lena贴上这款蛋糕时, 
这颗心被牵动了。
再来又看到了Jasline也上她的“家婆”蛋糕,
整颗心都动摇了。 
看到她们和”家婆“的关系搞到那么好, 
我也跟着去讨好这个”家婆“了,哈哈哈。。。

拖了数天, 还是决定献上这个少了一层皮的家婆蛋糕, 
原因是, 当“家婆”还在“散凉”时, 
我那老的, 竟然将那层脆糖的皮都拔下送进他嘴里了, 
过后还说“这蛋糕的皮, 很好吃叻。。脆脆甜甜的!”
我顿时晕了,这蛋糕的特点就是那层脆皮嘛, 
少了这层皮, 这该如何见人嘛, 
害得我以为是自己把那层皮弄丢了呢!
无心拍了,  那就随意的“咔嚓”几张了!




还以为这Bake A Long~家婆蛋糕的截至日期是在六月3日的, 谁知列车竟然开了! 嘻嘻。。



【马德拉蛋糕 】

材料:

225克无盐奶油
170克细糖(我放155克)
1粒柠檬汁和柠檬屑
3粒大蛋
165克自发面粉
62克普通面粉

做法:
1.将奶油和细糖以刮刀略混合后,再以搅拌机打发至松发乳白的状态,加入柠檬屑拌匀。

2.将蛋液逐粒的加入,每次都必须等至蛋液充分被搅拌后才加入另一粒。

3.将面粉混合过筛,加入奶油糊里,以刮刀略微混合后,再以搅拌机以低速搅拌均匀。

4.最后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即可。

5.将蛋糕糊倒入经不粘模里或已铺好纸的模具里,轻敲几下,再撒上适量的细糖。

6.送入预热烤箱里,以170度烘烤50分钟至熟。(或以竹签插入不会带出湿沾的面糊即为成熟。)


英文食谱请参考原譜~Nigella 's Mother-in Law Madeira Cake







11 comments:

  1. 蛋糕看来好细致,好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2. 朋友,
    其实。。。。没皮的"家婆" 也挺有一番韵味! 干嘛不拍多几张,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哈,你的老公真是可爱哦!

    ReplyDelete
  4. 噢! 我终于可以和听闻中的"家婆" 见面了! 其实老公爱家婆也是理所当然, 所以不用介意, 让他好好享用吧, 嘻嘻!

    ReplyDelete
  5. 感觉有点酥脆的表面,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6. 亲亲家这蛋糕,做得好细腻。。 好绵。。好绵。。。 先吃蛋糕皮。。嘻嘻。。然后享受绵绵滴蛋糕体

    ReplyDelete
  7. 看来我也应该跟家婆打好关系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8. 就算没皮,你的蛋糕还是很诱人,肯定能讨好“家婆”!你的老公好好笑,如果我家的也这样,不知该骂还是该苦笑哈哈。

    ReplyDelete
  9. it's okay! still looks very pretty..still got a bit of crust left. Next time before you take pictures, take the food or cake far far away from sight :D

    ReplyDelete
  10. 请问模具需用什么size?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哦, 几乎忘了你的留言!
      我是用21cmx 111x8cm的蛋糕模子, 谢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