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September 2015

核桃公仔饼 【Walnut Doll Mooncake】





走进八月,就走进了中秋的节日里, 
处处都传来了月饼香, 也是传统中秋节到来的时候。
追寻着那月饼的浓香,也乘着节日那浓郁猛风,
脑海里也渐渐溢满了儿时的记忆。 
公仔饼又被称为香酥饼, 即是中秋节日里不可缺少的月饼之一, 
然而, 对于公仔饼的记忆也如残的枯叶,
被那岁月的寒风摧残得支离破碎、残缺不全。
这公仔饼是何口味,是何口感,也早已记不清楚了, 
这儿时记忆里的公仔饼, 皆依依被冲入时光隧道里。 
这日,烤箱里终于溢满了公仔饼的浓香味,
少少份量的公仔饼, 仅仅为了试其口味。
接着逛街时, 目光也都紧随着公仔饼,
随着时代的变迁, 超市里那琳琅满目的公仔饼, 
已不在如以往般的装在红黄篮子里了。



近日来, 每逢见到公仔饼的踪迹, 都不免会买下一两个试吃。发现外卖的公仔饼的饼皮嚼起來非常的硬,而自家自制的公仔饼却非常的松软, 口感也巧好 。

刚出炉的公仔饼带硬,有很重的焦糖味。然而,放置两三天回油后,颜色也漂亮多了。我却更爱刚出炉尚未冷却的公仔饼, 感觉很香特别有嚼口。而加入了核桃的公仔饼,也多了股核桃的浓香味, 口味也更佳了!


【核桃公仔饼,可做9个


材料
150克低筋面粉 (过筛)
90克糖浆
45克花生油
2 克碱水
60克白莲蓉
25克烤香核桃(搅碎)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混合(除了面粉), 搅拌均匀。 然后拌入面粉, 搅拌成软团。 
2.  盖上保鲜膜, 休置2个小时至面团不粘手。
3.  将面团分割成适合模具的重量, 搓圆, 放入木模里, 紧压。
4. 然后, 敲出漂亮的形状, 排在铺有油纸的烤盘上。
5. 放入预热烤箱里以170度烘烤15分钟, 在以160度烘烤10分钟至熟或黄金色即可。


**亦可在烘烤15分钟后, 取出待冷却后, 扫少一层蛋液, 然后再继续烘烤10分钟。 

食谱参考于Joceline, 谢谢她的分享与指导,感恩!


【Walnut Doll Mooncake, makes 9 mooncake



Ingredients:

150 g low flour (sifted)
90 g golden syrup
45 g peanut oil
2 g alkaline water
60 g white lotus paste
25 g roasted walnut (minced)

Method:
1. Combine all the ingredients (except flour), mix well. Sift in flour, use a spatula to combine all ingredients. Knead into a soft dough.
2. Cover with a film wrap and rest for 2 hours until dough is not sticky.
3. Divide the dough to fit the mould weigh, roll into a ball shape and place the ball into the mooncake mould, lightly press the mould handle, then remove the doll mooncake from the mould.
4. Then, remove the doll mooncake from the mould and transfer the mooncake onto a lined baking tray. Repeat this step to finish the remaining dough.
5. 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70C for about 15 minutes, then turn the temperature to 160C and continue bake for 10 minutes until it cooked or until the pastry turns golden brown.


** After baking for 15 minutes, remove it from oven and let it cool for 10 minutes. Then, you may brush the mooncake with egg wash and continue to bake for 10 minutes until the pastry turns golden brown.


烤好的公仔饼, 不要密封, 盖上干净的布让它在室温下自然回软即可了。 








23 comments:

  1. May,我刚刚在整理这个模子的公仔饼,妳加了核桃,而我加了白瓜子,哈哈哈!
    也是有想过加入核桃,但是怕不laku,所以加入了白瓜子。
    但是我相信加入核桃的会很香很好吃。。。因为我喜欢核桃。。呵呵!

    ReplyDelete
  2. 有加核桃的公仔饼我也喜欢,是越嚼越香的口感。

    ReplyDelete
  3. Whoa... so pretty ! Now I felt like in the mood again. haha...
    Have a great week ahea.
    Blessings, Kristy

    ReplyDelete
  4. 朋友,
    很有喜庆感的公仔饼,看到都喜欢,我。。。。有想要买模子了,你看,都是你惹的祸,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Aiyoyo!!! 好靓啊!!! 亲亲(╯3╰),你家才是淘宝之处。。。不仅是,还是歇脚的好地儿!

    ReplyDelete
  6. 加核桃,这个点子很好。可惜没时间再做了,所以来你家吃啰!

    ReplyDelete
  7. 你的公仔饼太可爱了!加了核桃补脑 :) May姐, 请我吃一个吧!

    ReplyDelete
  8. 看了你的核桃公仔饼,我好想再开工烤几个尝尝呢。

    ReplyDelete
  9. 原来这个模子刻印出来的那么美丽耶
    那天看到了拿起了又放下
    哈哈

    喜欢你的这个作品
    很好看:)

    ReplyDelete
  10. 好久沒看妳在fb了,很漂亮的月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Eileen, 近来较为忙碌, 无法常常浮面在面书, 总是匆匆的来匆匆的走了! 哈哈哈。。。谢谢你上来留言哦!

      Delete
  11. 啊~加了核桃的,我喜欢,香!
    这样的公子饼,我也是可以吃上好几个的。。只是来不及做了!

    ReplyDelete
  12. Hi May, very nice mooncakes.

    ReplyDelete
  13. May,
    公仔饼都被你做的如此漂亮,我。。。也要去找模子了咯。咔咔咔~

    ReplyDelete
  14. 好可爱的”寿桃公仔餅”。可以请问你那个摸子在那里有得买?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Angie, 我是在住家附近的烘焙店买的, 淘宝应该也有吧!

      Delete
  15. 谢谢你的回应!你所有的成品,都令我很感动。你是最棒的。感谢你会不断的分享你心爱的杰作。感恩!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找到模子了吗?
      谢谢你这般的支持我, 令我太太感动了!

      Delete
    2. 嗨!May Law,
      谢谢你的关心,还没有找到模子😓。可能不晓得熟悉的烘焙店?如果要在淘宝网购物的话,需要订购很多才可以。而我本身比较喜欢去烘焙店找,现成的模子,比较扎实一些。有没有好介绍的烘焙店呢?嘻嘻!😊
      老实说,你的网页,不但有你的心爱的杰作,还有每张照片都很真情流露😍😍!
      👍🏻👍🏻👍🏻👍🏻👍🏻非常完美!
      将来的我一定全力支持你精心的杰作!感恩!感恩!

      Delete
    3. Angie, 你是在国外定居的吗?
      现在季节已过, 我帮你留意看看吧! 我本身也很少在淘宝溜达, 感觉很耗时, 也都是在烘焙店时, 看到什么就买什么了! 嘻嘻。。。
      看了你的留言, 给了我不少的力量和鼓励, 谢谢你!

      Delete
  16. 是的!谢谢你 May,
    虽然身在国外(美国),但是还是会想念家乡小食。往往都会叫我姐姐或者弟弟(他们都在KL)帮我找一些东西寄来给我。
    我感到很幸运能够认识你,跟你聊天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事情!
    有没有考虑把自己的作品销售全球?绝对可以跨越外国。因为我已经是你的忠实粉丝了!
    我感到好幸福哦!因为有你!世界变成美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有你真好啊!当初只是糊里糊涂的开了个部落格, 学习之下同时也记录下自己烘焙的作品, 像我这样时好时坏的作品, 那能跨越什么什么国外啊, 想都不敢想啊! 哈哈哈。。。谢谢你, 有你在背后如此的默默支持我, 我也太幸福了!

      Delete
  17. 是的!谢谢你 May,
    虽然身在国外(美国),但是还是会想念家乡小食。往往都会叫我姐姐或者弟弟(他们都在KL)帮我找一些东西寄来给我。
    我感到很幸运能够认识你,跟你聊天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事情!
    有没有考虑把自己的作品销售全球?绝对可以跨越外国。因为我已经是你的忠实粉丝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